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11家市属公园全天接待游客预计破30万人次

2012年01月25日10:11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 通讯员夏苒)今天,北京市属公园迎来新春游园的第一个高峰日,预计全天游园人数将突破30万人次,11家大公园春节假期前四天游园人数将达到80万人次左右。

  陶然亭公园首次居首

  截至昨天16时,市属11家公园大年初二共接待游客23.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春节假期前三天(除夕到初二)游客已达50万人次。在游客中,以北京市民家庭游和群体结伴游为主,来北京过春节的旅游团体和外地家庭游客量也有较大增长。

  昨天,因为厂甸庙会和冰雪嘉年华两项活动同时举行,陶然亭公园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首次排名市属公园之首;天坛公园举办的天坛文化周也吸引了近5万游客,比前天略有上升;颐和园接待游客3.2万人次;北海公园第九届迎春祈福文化节接待游客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

  此外,由于举办了冰雪文化活动,玉渊潭公园和紫竹院公园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其中,玉渊潭公园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紫竹院公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以上。

  皇家宫廷文化吸引眼球

  今天上午,记者在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控室看到,天坛公园举办的天坛文化周活动依然吸引了大量游客。特别是祭天仪仗和祭天乐舞表演深受欢迎。香山公园为游客准备的“登高祈福”、进龙腾福耀门、敲福音长鸣钟、挂福禄寿禧牌、纳福豆、系福条等充满祝福意义的活动,也吸引了游客的热情参与。

  兼具皇家文化底蕴与江南水乡风情的宫廷庙会——“颐和园第21届苏州街春节宫市”也已开幕,今天不少游客来到颐和园亲身体验皇家“宫廷庙会”的独特韵味与文化。

  冰雪嬉戏最热闹

  这个春节,北海公园、紫竹院公园等“老牌”冰场人气仍然很高。冰上龙舟、小冰车等冰上娱乐设施吸引了大量游客,很多大人带着孩子到公园冰场嬉戏,游客还自发组织起了赛龙舟、赛冰车和滑冰比赛,热闹非凡。

  玉渊潭公园内由两条约25米的长龙装饰而成的“中国龙”滑道更是年味十足,游客可以乘坐“飞碟”体验“鱼跃龙门”带来的乐趣。此外,爱斯基摩人仿真部落区、极地动物观赏区等主题区域也吸引了许多游客拍照留念。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游客:春节期间,上午后半段到下午4点是公园客流高峰,游客在排队或游园过程中,要注意有关提示牌和广播提示,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合理安排游览路线。此外,公园大都处于交通发达区域,各门区都有公共交通线路,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来游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