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湖南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雨雪消散雾霜来袭

2012年01月25日15: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25日电(记者陈文广)持续数日的雨雪天气25日虽已减弱,但前期频繁的雨雪天气和增大的空气湿度,使今晨湖南73县市笼罩在朦胧雾中。25日晨,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驾车出行朋友注意交通安全。

  今晨三湘大地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地上的冰雪开始消融,但不少县市开始出现大雾天气。25日6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由于能见度较低,新年驾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控制好车速,确保行车安全,此外高速公路、机场、轮渡码头也应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据了解,25日6时30分许,湖南省内湘西州、张家界、怀化、益阳、长沙、株洲、娄底、湘潭、衡阳的大部分地区已出现了雾,湖南气象台预计上述地区的雾还将持续发展。目前,湖南省内共73县市笼罩在雾中,其中浏阳、醴陵等7县市浓雾障眼,醴陵能见度只有100米。

  据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姚蓉分析:未来一周前期,湖南雨雪冰冻范围在缩小,25日湘南残留降雨,其他地区晴天转阴,湘东一带大雾维持。26日省内云系增多,天空逐渐转阴。从27日开始,省内大部又将迎来降雨,其中湘西北、湘北有小雨或小雨夹雪落下。

  湖南省气象专家提醒,虽然雨雪冰冻在减弱,但早晚气温仍然很低,25日晨湖南全省平均最低温只有-2.3℃,湘中以北气温更低一筹,岳阳临湘最低温降至-5.8℃,寒冷的气息包裹着湖湘大地,建议大家晚上或清晨尽量不要外出,以免寒气伤身。可以多喝点暖胃的汤水,白天适当活动下筋骨。

  作者:陈文广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