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春节黄金周消费红火

2012年01月25日16: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张淼淼)春节黄金周前3天,北京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入账19.2亿元,其中除夕当天销售尤其火爆,众多商家纷纷将闭店时间延长至次日2时。

  “今年春节特别早,忙得措手不及,几乎是抢时间出来给家人买礼物。”和林女士一样,很多抽不出时间提前准备的市民,甚至是除夕夜还在商场里选购年货。

  记者从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了解到,22日除夕夜,众多商业企业延时营业促进消费。王府井大街、前门大街、新世界购物中心三大商业区除夕当日延长营业时间到次日2时。物美、美廉美、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连锁超市将闭店时间调整为深夜23时或次日2时,部分企业更将初一早上的开门时间提前到7时。

  22日除夕当天,北京120家重点商家卖出近10亿元,同比增长15.3%。物美、易初莲花、乐天超市单日销售增长均超过40%。

  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二、三天,北京市民外出以走亲访友和聚餐为主,购物活动相应减少,但商家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仍有所增长。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23日实现销售额5.4亿元,同比增长15.2%;24日实现销售额3.9亿元,同比增长18.4%。很多超市、商场设立了红色衣饰卖场或专柜,寓意吉祥、开运的“红色”商品销售走旺。

  另外,保值类贵金属、金银珠宝饰品及摆件仍然深受消费者欢迎,金银珠宝类专业店菜市口百货24日销售额同比增长56.9%。花卉市场多姿多彩的花卉盆景在节日期间也受到特别的青睐,莱太花卉市场春节以来各类鲜花、盆景销售日日攀升,3天实现销售额350万元,增长52.2%。

  作者:张淼淼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