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称福岛核燃料取出作业 耗资将逾1万亿日元

2012年01月27日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东京电力公司和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日前制定的资金计划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工程中,在2021年度开始着手从反应堆取出已熔融的核燃料之前,所花费的资金总额预计就将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0亿元)。

  报道称,反应堆报废费用势必将继续对公司运营造成压力。为了避免破产,东电已开始就向政府申请注入1万亿日元的公共资金进行最后调整。

  由于完成核燃料的搬出工作在此基础上还需要10年-15年,而结束整个报废工程最长需要40年,因此预计总费用将以万亿日元为单位不断膨胀。

  根据该资金计划,2011年度列入了4275亿日元资金,用以事故的初期应对、反应堆冷却及污水处理等作业。截至着手从4号机组厂房乏燃料池内取出核燃料的2013年度结束前,还将另耗资3253亿日元。另外,相关机构还需要加紧研发可在高辐射厂房内作业的机器人。

  2014年度开始,则将准备取出被认为已从反应堆压力容器掉落至外侧安全壳的核燃料。为此,2014年度将耗资473亿日元,2015年度耗资555亿日元,此后的每年仍需约250亿日元费用。截至2021年度,11年内总耗费将达10058亿日元。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