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黑龙江农民过年宴主打“健康”牌

2012年01月27日10: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27日电(记者 管建涛)与以往鸡鸭鱼肉为主题的过年宴不同,今年黑龙江省双城市一些农民过年期间的饭桌上虽仍十分丰富,一些青菜却成为主角,当地农民过年宴不在一味追求大鱼大肉,而是主打“健康”牌。

  大年初四,在双城市杏山镇树庆村一户农民的家宴上,虽然红烧肉和小鸡炖蘑菇两道传统大菜仍然在桌,但已经偏居一角,豆角、菠菜、菜花等蔬菜占据了桌上显著位置。饭后,几个肉菜剩了不少,反倒是那些蔬菜很快被众人吃光。

  在双城市临江乡一位农民宴请两位姑爷的家宴中,一盘冰虾取代了以往过年时常见的炖肉,最让人意外的是,一大盘装着黄瓜、白菜、小葱、干豆腐、萝卜的蘸酱菜竟成了最受欢迎的菜品。

  当地一些农民介绍,以前挣钱少,生活水平低,平时很少吃鱼、肉,只有赶上过年过节时才能买些,所以那时过年的主菜都是鸡鸭鱼肉。现在惠农政策多,粮价高,农民越来越富裕,鸡鸭鱼肉已成为家常菜,农民更关心吃什么健康,怎么吃健康。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