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国民新党党首等拟组建新党 以掌握大选决定权

2012年01月27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共同社27日报道,日本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奋起日本”党代表平沼赳夫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5日晚举行了会谈,明确了将在3月组建新党的计划。平沼设想人数在70~80人左右,但起初讨论时也就组建少数规模的新党达成了一致。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已着手制定新党的纲领。据称,今后还将与其他政党协调下届众院选举的候选人。不过,围绕成立怎样的新党预计将出现步调不一的情况。

  龟井还将考虑与大阪市长桥下彻及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合作,并打算号召民主、自民两党的保守派议员参加。此举有意促使新党成为下届众院选举的“第三极”,以在其他政党势力相当时掌握决定权。

  桥下27日在市政府就如果收到合作邀请将如何应对表示:“无法回答假设性问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