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打击伊朗可能引发的报复没那么可怕(图)

2012年01月28日10: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1月27日电 国内新闻方面,今日美国主流媒体继续关注共和党内初选,并热议罗姆尼和金里奇在佛罗里达的选举辩论。国际新闻方面,美国媒体主要关注伊朗局势和埃及民主进程。其他新闻方面,各大媒体主要关注美国保安公司动向、气候变暖和Facebook发布股权。

  
《纽约时报》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金里奇(左)与罗姆尼(右)在周四选举辩论过程中。
《纽约时报》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金里奇(左)与罗姆尼(右)在周四选举辩论过程中。
美国政治:金里奇、罗姆尼双雄并立,国防预算削减

  随着上周佩里的退出,共和党党内初选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媒体的焦点也集中在罗姆尼和金里奇两位最有可能出线的参选人身上。

  《纽约时报》今以《金里奇坚守伦理底线》为题称,金里奇近日宣称民主党国会发言人怀特正在摧毁美国。自1988年金里奇初次踏入国会殿堂以来,即对当时已大权在握的怀特进行伦理攻击,现在更是把他当成与自由派的内战的主要障碍。民主、共和两党均一致认为金里奇是华盛顿野蛮政治的代表,许多人责怪他毫无政治家风度,而金里奇则认为只有言辞刻薄才能赢得选战。在本次选战过程中,金里奇挖苦党内对手罗姆尼“一派胡言”,也讽刺奥巴马为“食品券总统”,实在不留口德。

  《华尔街日报》撰文称目前全国民调中,金里奇的支持度已经超过罗姆尼。文章称南卡州初选结束后,金里奇的支持度上升到37%,而罗姆尼则锐减为28%。民调也同时显示,虽然民众对于金里奇的知识和经验赞誉有加,但中间选民对于金里奇普遍持负面观感。《纽约时报》今还以《罗姆尼与金里奇展开攻防战》为题称,罗姆尼目前正面临选战揭幕以来最大挑战,并在佛罗里达初选之前对金里奇不断攻击,以遏制金里奇的反超态势。《华盛顿邮报》也以《罗姆尼、金里奇在佛罗里达露面》为题称,罗、金两位总统参选人周四晚在佛罗里达初选前最后一辩论中就移民、税收、院外游说和月球开发等议题相互攻讦。

  
《华尔街日报》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在参加澳大利亚日活动时被警察从抗议者手中拯救出来。
《华尔街日报》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在参加澳大利亚日活动时被警察从抗议者手中拯救出来。

  《华盛顿邮报》今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预算将自1998年以来首次面临裁减,2013年度将缩减1%。奥巴马政府周四宣布在削减联邦预算军费开支的同时,要将美军武装力量目标重心放在亚洲上,削减陆海军人数以及战斗机数量,并获得国会对于下一轮军费裁减的支持。奥巴马政府将把更多预算花在无人飞行器的研发和特种部队的培训上,增加美军快速投放能力,减少对大型昂贵基地的依赖。五角大楼称军费削减1%看似只是微调,但这意味着数年之前无法想象的精兵时代的开始。

  《今日美国》也以《帕内塔支持精兵计划》为题称,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认为裁减十万名美军士兵对于美军整体作战能力并无较大影响,美军将继续保持“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打败任何敌人”的能力。对于国会该项议案的批评人士则认为,军队数量削减将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并认为军费削减是源自财政压力,而非出于维护国家安全的目的。

  
《华盛顿邮报》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在极具传奇性的宾州足球队教练佩特诺的葬礼上,他的遗孀正在安慰伤心的孙子。
《华盛顿邮报》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在极具传奇性的宾州足球队教练佩特诺的葬礼上,他的遗孀正在安慰伤心的孙子。
国际要闻:以认为伊朗报复能力被夸大、埃及限制六名美国公民出境

  《纽约时报》以《以色列认为伊朗的报复没有那么可怕》为题称,以色列情报机构根据学术研究成果分析认为,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打击,不会导致地区大规模冲突、恐怖行动四处开花、国际油价一飞冲天等灾难性后果。曾被广为接受的这种假设难以成立。以色列资深情报人员的这一判断将对以色列是否对伊采取军事行动产生一定影响。目前伊朗正面临来自西方的严厉经济制裁,以色列是否会和美国一道对伊动武令人关注。

  《纽约时报》以《冲突加剧,埃及今日禁止六名美国人出境》为题称,有五名美国人,包括美国交通部部长拉胡德的儿子山姆?拉胡德,在登机返美时受到埃及当局的阻止。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纽兰星期四说,那几位美国人属于正在为埃及选举提供支持的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埃及选举的目的是为了以文官政府取代临时军人政府。纽兰说,埃及当局调查这些非 政府组织的时候,当地法官询问了这些美国人。埃及当局则指责他们支持暴动。民主选举对埃及的官僚和司法系统来说是新事物,那些非政府组织支持的是选举进程,而不是任何一个候选人个人。美国政府敦促埃及政府立即解除旅游限制,让那些美国人尽快返回家园。《华尔街日报》也称埃及军政府与美国关系的恶化是导致支持民主进程的六名美国公民被限制出境的主要原因。奥巴马总统上周五致电埃及军政府领袖强调公民社会的重要性,但并未能阻挡军政府对来自境外的支持埃及民主顺利过渡的个人和组织的弹压。

  
《洛杉矶时报》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今年暖冬情景。
《洛杉矶时报》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今年暖冬情景。
《今日美国》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正在修建美国橄榄球超级杯造型雕塑。
《今日美国》2012年1月27日头版。头版照片为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正在修建美国橄榄球超级杯造型雕塑。
其他新闻:美保安公司转向墨西哥、加州今年暖冬、Facebook发行IPO

  《华盛顿邮报》以《美国保安公司从中东转向墨西哥》为题称,随着伊拉克战争的结束和阿富汗美军数量日益减少,美国保安公司将在墨西哥寻求新的商机。报道称毒品走私和犯罪率上升给这些保安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机遇,但墨西哥政府严厉的枪支禁令意味着他们将在毒品战中赤手空拳的与走私贩进行搏斗。

  《洛杉矶时报》以《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古怪冬天》为题称,位于加州中部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往常冬天会大雪纷飞、人迹罕至,而今年冬天从圣诞到新年一直松针满地、松鼠成群,直到一月底才有若干降雪,但依然远低于正常年份降雪量。

  《洛杉矶时报》还报道称脸谱(Facebook)社交网站即将在华尔街公开发行股票(IPO)。Facebook选择这一时机十分敏感,因为按照联邦政府法令,今年四月该网站将公开其财务信息。Facebook此次发布股权将会给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带来巨大商机。报道称这将是本年甚至近十年最大额度的IPO,操控IPO的费用将会高达2.5亿美元。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