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成都人气爆棚 逾70万人次新春乐逛大庙会(组图)

2012年01月28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观看杂技表演的市民和游客人山人海 李祥云 摄
观看杂技表演的市民和游客人山人海 李祥云 摄

观看杂技表演的市民和游客人山人海 李祥云 摄
2012成都大庙会人气爆棚 李祥云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韩立)记者28日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获悉,跨入龙年春节,在成都武侯祠举办的“2012成都大庙会”再次成为市民假日黄金周期间举家出游的热点。天气虽然寒冷,却挡不住人们游玩的热情,截至28日正月初六,共有70多万人次逛庙会。

  大年初一头一天,众多市民纷纷出南门,拜谒武侯祠,游喜神方,2012成都大庙会迎来开年的第一个大高潮。大庙会会场内,人潮摩肩接踵,会场外的售票处,更堪比春运火车站,里里外外被围个水泄不通。人们祈福纳祥,赏灯,看展,观演出,吃小吃,到处一派喜气洋洋。

  大庙会上人气旺,荐馨殿前主舞台更是大庙会的人气王。从每天上午11点到晚上9点半,轮番登场不间歇的各种演出:杂技专场、奇人绝技、俄罗斯舞蹈、台湾电音三太子、佤族对歌、反串秀、笑星专场……,配合同步直播的大屏幕,让荐馨殿广场一直都是一片汪洋人海,笑声、呐喊声、掌声不断。主舞台的围栏,在初一上午就几乎被热情的观众簇拥压断,让保安人员直呼压力大。

  成都大庙会自2005年开始在武侯祠博物馆举办以来,七年来共计接待游客620余万人,与北京地坛庙会、上海城隍庙庙会、南京夫子庙庙会并列“全国四大庙会”,曾分别于2010年、2011年在台湾台北市和高雄市举办,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今年的成都大庙会将持续到2月6日。 (完)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