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入选世界新7大自然奇观

2012年01月28日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月28日电 (记者 张明)总部设在瑞士的民间组织“新七大奇观”基金会28日在此间正式宣布,菲律宾的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当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

  “新七大奇观”基金会创始人、主席伯纳德·韦伯当天在马尼拉发布这一消息,感谢菲律宾全国上下积极支持普林塞萨地下河参选。韦伯称,阿基诺总统亲自呼吁支持普林塞萨港地下河显示了菲律宾对这次竞选的认真态度,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在全世界的“粉丝”积极响应号召为其投票,“今天的这一正式确认就是对热情参与的回报”。

  据“新七大奇观”基金会早前公布的消息,与普林塞萨港地下河一起入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的还有亚马逊雨林、越南下龙湾、巴西和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瀑布、韩国济州岛、印度尼西亚科莫多国家公园、南非桌山。

  韦伯当天在马尼拉与普林塞萨港市市长哈格多恩举行会谈,讨论正式命名典礼安排以及如何利用“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头衔提升普林塞萨港地下河知名度。

  哈格多恩则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也是对菲律宾旅游部新旅游口号“更多乐趣尽在菲律宾”的极佳证明。向全世界展示菲律宾的自然美景对于促进旅游业发展、提升国家形象都十分重要。

  菲律宾总统府当天也发表声明,欢迎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当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菲总统发言人陈显达称,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参选期间,菲各行各业人士都花了时间、精力与资源共襄盛举,这种努力不光提升了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在海外的受关注度,也提升了在国内的受关注度,前往观光的游客正快速增加。竞选结果同时还证明这种菲律宾举国上下的一致努力能够吸引注意力、展示自豪感,并最终取得成功。

  资料显示,普林塞萨港地下河位于菲律宾南部巴拉望岛上普林塞萨港市以北约50公里处,是世界上“可航行距离最长”的地下河,航道长达8.2公里。地下河穿过的多个布满钟乳石和石笋的地下洞窟,最后流入大海。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