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柳州建软体导流坝 巩固饮用水安全防线

2012年01月28日23: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柳州1月28日电 (记者张捷、陆波岸)28日晚8时,位于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凤山镇龙江与融江交汇口的一座软体导流坝竣工投入使用,这是柳州市应对上游龙江河镉污染、保护下游饮用水安全建设的一道用水安全巩固防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条分别长约50米的大船在融江上一字排开,沿着船的边缘有一排两头卷有钢条的帆布展开插入河中,构成一道疏导上游流水的软体导流坝,从龙江而下的流水沿着软体导流坝缓缓进入融江,两股江水在这里汇为一体。

  “这些帆布就像窗帘一样形成软体拦河坝,把受污染的龙江水引入到融江中央,跟主河道上的清水充分稀释,这样流向下游的江水镉浓度就会被大量稀释掉。”据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仁广说,建设软体导流坝是柳州市应对上游龙江镉污染事件的重要举措之一。

  广西河池市龙江河近日发生水体重金属镉污染事件。广西壮族自治区27日已经启动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响应。目前,广西河池市、柳州市及各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做好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工作。

  作者:张捷 陆波岸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