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返程小高峰网友称堵得肝肠寸断 1小时移10公里

2012年01月29日06: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是春节小长假最后一日,高速、机场、铁路均迎来今年节后首个返程小高峰。据悉,因车流量大,四大高速路上频繁发生小擦挂等车祸,小擦挂成为局部堵车的最大祸害。

  成雅高速

  缴费车辆排行1公里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等待缴费进成都市区的车辆排行约1公里长。交警预计,车流量已达10万台次。下午4时许,从雅安、乐山往成都方向的车流开始增加,然而成都往雅安、乐山方向车流较少。据介绍,虽部分路段因车祸出现暂时拥堵,但未影响通行。

  成渝高速

  简阳龙泉成堵车重灾区

  昨日下午4时许,成渝高速收费站车流通行正常。“但部分路段还是很拥堵。”交警介绍,成渝高速车流量前日就达到8万多台次,昨日有增无减。

  交警称,因车流量大、山路弯道较多,昨日下午车流量增大时,轻微事故频发,达到每半小时一起的轻微事故发生率。车流量较大的重点路段集中在简阳段、龙泉湖至龙泉驿。

  成南高速

  网友抱怨一小时移十公里

  昨日下午5时许,成南高速车流量开始增加,而往成都方向南充至遂宁段,连发多起车祸,导致成南高速遂宁附近成为“大堵场”,车流量达7万多台次。

  网友“LeeLeeVe”无奈微博发文称,堵了一个多小时才移十公里。网友“小维维儿”则叹言,天气那么好,可惜在成南高速上“堵昏”。

  成绵高速

  每分钟70台车回成都

  昨日下午4时许,成绵高速出现返程高峰,交警介绍,德阳至青白江的车流量大,小擦挂等事故较多,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下午5时20分许,成都收费站返程车流量达到每分钟70台,总计达到5万台次。

  成都晚报记者 李惠 摄影 曹志刚

  铁路

  北上广等长途车票紧俏

  昨日,铁路方面也迎来节后首个返程小高峰。节后外出的民工从正月初三开始增多,而学生返校主要是在2月上旬和中旬,届时,学生流、民工流将高度集中,正月十五前后将形成客流最高峰。目前成都站已全面启用扫描仪检票进站,旅客乘车最好携带二代身份证。据悉,预售期(2月6日)之内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扬州、宁波等方向的长途车票特别紧俏,不少方向仅剩下无座票,而省内短途方向大部分车次还有余票。

  成都晚报记者 张照华

  摄影 王浩儒 黄尚斐

  机场

  昨日进出港人数达9.2万人次 今日仍将是返程高峰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双流国际机场了解到,昨日机场迎来了节后首个客流高峰,进出港人数达9.2万人次,今日仍将是返程客流高峰。

  据悉,以外出旅游、回家探亲为主的返程客流,约占整个进出港人数的八成左右,预计正月初十以后将迎来民工和学生客流高峰。目前进出港人数基本持平,预计从正月初九开始,大量的民工外出时,出港人数将大于进港。目前从成都前往深圳、三亚、丽江、海口、西安、腾冲方向的机票紧张,回成都机票紧张的航线主要是三亚、海口、腾冲等旅游景区。吕俊明

  成都晚报记者 杨富

  公路

  铁路票紧 可转投公路超长线

  返程小高峰到来,城北客运中心、五块石客运站、成都汽车总站等客运中心的客流有一定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我市共发送旅客近15万人次,以省内短途为主。记者了解到,城北客运中心、五块石客运站已经全面开行至上海、深圳、广州等地的跨省超长客运班线,票价较火车票贵、比飞机票便宜。在火车票难买的情况下,广大市民不妨乘坐汽车出川。订票电话:五块石客运站(83139825 83100900),城北客运中心(83175758 61363351)。

  成都晚报记者 张照华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