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将建对空反导弹系统工厂 轻型狙击武器超欧洲

2012年01月29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月29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官方29日对外界透露,俄将为本国空天防御部队新建3座生产对空反导弹系统的工厂,并已在莫斯科建造完成一座现代轻型狙击武器工厂,其武器质量超过欧洲。

  俄媒体当日援引俄罗斯分管国防工业的副总理罗戈津的话说,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及俄联邦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将于今年2月16日参观上述位于莫斯科的轻型狙击武器工厂。罗戈津说,该工厂的装备技术及产品质量超越了所有的欧洲企业,只有美国企业可与该厂相提并论。

  罗戈津称,建设高度现代化防务企业的目标,相信会于今年3月1日前被列入俄罗斯政府联邦发展目标计划,将有3万亿卢布投入到2020年俄罗斯国家武器计划中作为补充,用以购买军用物资。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2011年举行“联盟盾牌”联合军事演习向北约示威,白俄国防部负责人当时曾表示,白俄将要求俄罗斯在建成对空反导系统工厂后向其提供“凯旋”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塔社称,哈萨克斯坦国防部亦表示会将该系统用于俄哈区域联合空中防御体系。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