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媒体称默克尔访华将展开欧元攻势缓解欧债危机

2012年01月29日08:5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据1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2月2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由于默克尔此次访华正值中德两国建交40周年,又是欧债危机持续蔓延之时,被外界认为具有特殊意义。

  德国《焦点》周刊28日称,默克尔将于柏林时间2月1日下午启程访华。德国总理府发言人赛伯特表示,默克尔2日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并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举行会谈。默克尔还将发表一场关于欧元危机及金融货币问题的演讲,地点可能是在中国社科院。此外,默克尔还将访问广东省。她将参观广东的一家企业,并在当地出席有德中两国商界人士参加的一个经济论坛。

  《焦点》周刊称,默克尔此次访华重点讨论全球经济状况,特别是欧洲债务危机的情况。另外,金正日去世后朝鲜半岛的局势、伊朗的核计划争议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德中战略合作等话题,也在两国首脑会晤的议题之内。

  德国《奥格斯堡日报》认为,默克尔此次是在“高压背景”下访华。欧洲希望中国把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投入欧元区。默克尔希望展开“欧元攻势”,转变中国人“对欧元区无动于衷”的局面。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