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佛州民调显示罗姆尼支持率领先金里奇9个百分点

2012年01月29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瞬息万变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27日再度出现民调翻盘。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上周在南卡罗来纳州初选意外败给劲敌金里奇、在24日最新全国民调也落后金里奇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27日在佛罗里达州最新民调“翻身”,再次以9个百分点(38%对29%)领先前国会众院议长金里奇。

  美国媒体指出,距关系重大的佛州初选只差四天之际,罗姆尼在昆尼别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当地时间27日上午公布的新民调有此佳绩,主要得力于他26日晚辩论表现优异,以及向劲敌金里奇发动正面猛攻奏效。

  佛罗里达是影响重大的“主战场”,31日的初选堪称罗姆尼与金里奇争取提名的“生死存亡之战”,罗姆尼全力奋战后于投票前四天扭转颓势,领先劲敌9个百分点,站稳脚步。25日公布的民调还显示,罗姆尼与金里奇几乎不分胜负。一般认为,佛州初选现在已是双雄对决之局。

  罗姆尼、金里奇与另一位参选人前宾州国会参议员桑托勒姆,27日在佛州各地拜票,主要在于拉拢西语裔。他们从事竞选活动之际,电视和电台的抹黑对手竞选广告还在“炮声隆隆”。

  不过,罗姆尼与金里奇27日没有多少互动,不像前一晚在辩论中“激烈驳火”,努力宣扬自己的移民政策,争取西语裔选民。

  罗姆尼27日下午在迈阿密发表谈话,显示他对前一晚的辩论十分满意。他说:“我认为,这是一场可喜的辩论。我很喜欢。”

  金里奇在辩论时狠批罗姆尼“反移民”,罗姆尼则在文宣中指称金里奇“蔑视西语”。罗姆尼27日更出奇招,出席竞选活动时,由他的幼子用西语介绍他出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