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百名专家参与广西龙江镉污染处置 河池大排查

2012年01月29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7日,停产整治中的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蒙鸣明 摄
1月27日,停产整治中的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蒙鸣明 摄

1月27日,在排查发现的疑似污染源洗矿厂内,专家和应急工作人员在被怀疑偷排排了有毒污水的地洞前进行会商处置。

  1月27日,在排查发现的疑似污染源洗矿厂内,专家和应急工作人员在被怀疑偷排排了有毒污水的地洞前进行会商处置。

  蒙鸣明 摄

  中新网河池1月29日电(记者 蒙鸣明)记者从广西河池市宣传部获悉,100多名国内环保、防控、冶金、地质等各领域的专家齐聚河池市,组成专家组参与龙江重金属污染处置。目前,河池市正对全市所有矿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和整顿。

  自广西龙江发现镉超标后,河池市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控制受污染河水的流量、投放石灰和氯化铝等中和物对超标河段进行稀释。目前,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河池境内河段污染水体镉含量呈下降趋势。

  龙江污染发生后,河池市对全市范围内涉及矿产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中新网记者在之前被初步认定的污染源企业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全部停产整顿,被怀疑有渗漏的渣场一期整治已经完成。

  在该公司副董事长办公室,一名公司高管称,此次金河矿业公司的渣场被认定为污染源很冤枉,公司渣场并没有渗漏,目前已将申诉材料提交。

  据悉,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企业,主要开采生产锌锭和综合回收稀贵有价金属。自该公司渣场被初步认定为此次龙江镉污染的污染源后,该公司董事长、厂长、安环部经理等三人被警方拘留。

  1月27日,河池当地有关部门通过排查发现,龙江河东江河段边一个没有挂牌的冶炼洗矿厂,疑似新的污染源,大批专家和应急工作人员前往处置。记者在该疑似污染源的洗矿厂内看到,一个口径约1米的深不见底地洞被怀疑偷排了有毒污水废水。经过专家现场会商,应急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地洞投放石灰和氯化铝。该厂是否为污染源仍有待专家组确认。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该厂平时大门紧闭,在此洗矿已经三年。记者发现,在距离该厂仅一公里的路边,当地设置有一个治理非法采矿的联合执法检查站。

  目前,警方已将该厂相关人员控制,并进行问询。

  作者:蒙鸣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