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网友晒过年经历 父母乐得子女春节假期“啃老”

2012年01月29日11:00
来源:重庆晚报

  大年三十,我和妻带着十岁的小儿,如往年一样,回父母家吃年夜饭。

  我们到时,父母早就笑吟吟地等候在门口了。年迈的父亲高兴地牵过小儿时,背佝偻得更厉害了,而母亲步履也更显蹒跚。

  灶膛里的火烧得正旺,母亲杀了只自己养的芦花鸡,池塘里有二哥新抓的鱼,还有家里自制的香肠和陈酿的米酒,父母要给我们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老父忙着给灶膛里添柴,红红的火苗舔着锅底,映红了父母面带笑容的脸颊。只是,母亲干活不如往年利索了,一只芦花鸡凑在眼前拔毛,拔了老半天,还是没拔干净,剩下满腿的鸡毛,在我儿子的帮助下,才算完成。而老父端着做好了的一锅鸡汤,颤颤巍巍,一个趔趄,差点将鸡汤全部洒在钻来跳去的儿子身上,做的鸡却是咸得无法下咽,那么美味的香肠也烧糊了。我和妻才意识到,父母已经老了,我们不能再像往年一样,过年吃着父母的,让他们操心与劳累了。要知道,每次过年回家,都是父母忙前忙后地张罗着我们一家三口的吃住,还不让我和妻插手。每年都吃住到正月初六,我俩开始上班。

  因此,今年的春节,我们打算早早回去,省得父母为我们操劳。

  饭桌上,当妻对父母提出我们明天就走的想法,一直乐呵呵的父母却不说话了。母亲默默地往嘴里扒拉着饭粒,显得满腹心事,而父亲也郁郁寡欢地一声不吭。

  饭毕,听见母亲在厨房向父亲微微叹气,你也不给我提个醒,我眼不好使,一定是做得不好吃,他们才那么快要走的。老父亲显得火气很大,粗着嗓门说,他们要走,就走吧!又没得罪他们?不就是嫌我们老了,不中用了!

  老母亲沉默一会,接着说,那就将家里剩的那几只鸡,今晚都给他们装上,让他们明早带回去吃。

  老父拿了一只编织袋正打算去捉鸡,我冲进来对他们说,明早我们不走了,在这有吃有喝的,比回去什么都得自己操心强多了!

  老父停下脚步,咧嘴笑了,就是嘛!没几天就上班了,这段时间就在这好好休息嘛!

  老母亲也笑着咋呼开了,老头子,你愣着干吗?去杀了那只专欺负母鸡的长尾巴公鸡,明早我做给孙子吃。于是,父母又笑容满面地忙开了。

  看来,过年,父母特开心我们做个“啃老”族。

  彭霞/湖北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