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调查显示日本人2011年平均患感冒2.34次

2012年01月29日11: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记者 刘军国)日本气象信息公司“天气新闻”就2011年日本人患感冒的次数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日本人人均患感冒2.34次,感冒痊愈平均需要4.73天。

  按地区来看,富山县最多,为2.76次;山梨、和歌山两县最少,为1.94次。按性别来看,男性平均为2.01次感冒;女性2.52次,该公司分析称这是因为“畏寒体质的女性较多”。感冒痊愈全国平均需要4.73天,痊愈最慢的是青森县居民,需5.36天;最快的是鹿儿岛县民,为4.13天。总体来说,西日本地区的居民感冒痊愈较快。对于“发烧到多少度请假休息”这一问题的回答,全国平均值为37.94度。14%的香川县居民“从来没有(因为感冒)请过假”,比例最高;而佐贺县最少,仅有1%。

  该公司去年12月12日-18日通过手机网络展开调查,有20175人回答了问卷。

  作者:刘军国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