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美“海豹”突击队浮动基地拟赴海湾 曾现利比亚

2012年01月29日13: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军方打算把一艘军舰改造成海上移动基地,短时间内派遣至中东海域,作为特种部队发起行动的平台。

  改旧船

  美军打算把“庞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改造成“浮动式基地”。 “庞斯”号长约174米,满载排水量1.7万吨,可搭载900名海军陆战队员、6架直升机和一艘气垫登陆船。

  “庞斯”号去年部署在地中海,加入北约打击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这艘船服役41年,美军打算今年3月让它退役。然而,《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应美军中央司令部要求,海军将把它改造成海上移动基地,部署至中东。

  海运司令部去年12月22日一份报告确认,海湾水域需要这类移动基地。这一司令部当月发出文件,要求“庞斯”号改造后能容纳海军“海豹”突击队经常使用的小型快艇和直升机。

  海军舰队司令部发言人迈克·卡夫卡拒绝披露“庞斯”号今后的用途和确切部署地点,仅说它将被派往中东。

  驻海湾

  美国海军通常在海湾和周边水域部署一艘至两艘航空母舰。

  “庞斯”号改造项目的合同文件显示,移动基地将用于支援反水雷行动。海军发言人卡夫卡说,它将为扫雷舰、小型巡逻舰艇和飞机提供支持。

  围绕伊朗核计划,美国与伊朗的关系日趋紧张。伊方警告,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国防部一些官员认为,一旦伊方决定封锁这条海上石油通道,将使用水雷。

  海军司令部24日发布 “庞斯”号改造紧急招标公告。一些海军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海军正以异乎寻常的速度推进对“庞斯”号的改造,争取今年夏季初期部署至中东。

  《华盛顿邮报》评述,美国海军在海湾水域增加一个移动基地不会大幅度提升军力,却会对特种部队秘密行动产生作用。过去10年,“海豹”突击队主要以伊拉克和阿富汗陆地为战场,部署海上基地可能意味着这支部队将执行海上任务。

  海军文件显示,改造后,“庞斯”号能搭载最多乘坐15人的“马克5”型充气艇和能运送整个“海豹”小队的硬壳式充气艇。由于海上基地可以数周乃至数月停留在同一处,可以支持突击队员执行沿海监控任务、备战两栖行动。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