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里约闹市区楼房倒塌爆炸 致17人亡22人受伤(图)

2012年01月29日14:36
来源:法制晚报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截至北京时间今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25日发生的塌楼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7人,另有22人失踪。
当地时间28日,救援人员在倒塌楼房的废墟中进行搜救工作 供图/CFP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截至北京时间今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25日发生的塌楼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7人,另有22人失踪。

  25日晚,巴西最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市中心的三座办公楼突然垮塌,大量人员被埋。据悉,倒塌的楼房邻近里约市立剧院和艺术博物馆,地处闹市区。

  “像是发生了地震,”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吉尔伯特的描述称,“起初,一些瓦砾开始掉落,人们四散跑开。随后,整栋楼轰然倒塌。”

  电视画面显示,倒塌楼房的瓦砾散落在街区,钢筋和混凝土块砸在附近汽车和摩托车上。除了这三座楼之外,邻近一栋楼房受到波及,受损严重。

  28日,救援人员又在废墟中发现了三具遗体。已有8名遇难者的身份得到家属的确认。由于楼房倒塌事故已经发生3天,预计不会再找到幸存者。救援工作将从营救转到清理工作上。

  巴西官方公布的最新失踪人数为22人。救援小队最初称有26人下落不明,随后下调了这个数字。

  三座倒塌的办公楼分别为10层、20层与4层高,倒塌后的建筑废墟多达4.5万多吨,因此,救援部门称,不排除在清理废墟过程中找到更多死者尸体的可能性。

  关于塌楼的原因,曾有目击者表示,楼房坍塌前,他们听到该地区传出爆炸的巨大声响,现场弥漫着刺鼻的煤气味。但里约市长帕埃斯表示,楼房倒塌原因目前还不能确定,有可能是“建筑结构问题”所致。

  这次建筑物倒塌事故引起了里约热内卢对于公共安全的重视。2014年的世界杯足球赛与2016年的奥运会都将在该市举行。

  编译/记者 杨铮 郭悦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