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2012年01月29日17:06
来源:公安部

  针对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各地大型节庆活动多、旅游探亲人员多、全国大部分地区雨雪雾霾冰冻天气造成道路交通压力大等特点,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和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广大公安民警加班加点,恪尽职守,切实做好节日各项安保工作。春节假日期间,全国社会面总体平稳,治安秩序良好。各项节庆活动安全有序,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秩序井然。全国道路交通和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特大火灾事故。

  为切实掌握节日安全保卫工作的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公安部提前部署,及早做好管理防范等工作。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查处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工作,严查超标伪劣烟花爆竹,严格落实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和燃放环节的安全监管措施,切实加强对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监督管理,减少因燃放不当引发火灾事故、伤亡事故。集中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及除夕“零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商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举办节日庆典、庙会等活动的场所严防死守,派出消防检查组5.6万余个,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257万余处。为应对全国大部分地区雨雪雾霾冰冻天气,自1月18日起,公安部即部署启动道路交通应急响应机制,每天指挥调度各地解决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突出问题特别是跨省市道路交通区域协调问题。1月24日、27日,全国公安机关2次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行动,共出动警力24万人(次),设置检查点近1.5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14.9%、34.3%、28%和48.5%;火灾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77.1%、87.5%、94.5%、67.4%。

  各地还重点加强对案件多发部位和时段的巡逻控制,加强对旅游景区、公共娱乐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春节期间举办大型活动的单位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安保措施,切实加强安检和活动现场的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北京市公安局组织警力11.8万人(次)投入春节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市15项89场(次)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