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德国总理默克尔谈访华 称系双方紧密合作新一步

2012年01月29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月29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政府网站发表视频讲话,将其2月2日的访华之行称作“双方紧密合作的新一步”,认为中德之间虽然对有些事情看法各异,但高层间互访及对话是寻求解决办法的最好途径。

  默克尔说,为了庆祝德中两国建交40周年,德国今年将举办许多活动,她对中国的访问将起到“展望未来”的作用。过去几年中双方实现了很多目标,现在的任务是将去年两国政府战略磋商中制定的协议转化为现实,加强两国“从科技、经济、法制对话到农业经济的合作”。其中比较重要的话题是环境及气候保护、发展及利用再生能源。

  不少来自经济界的人士将陪同默克尔出访。默克尔说,德国企业希望在中国投资,德国也欢迎中国企业到欧盟特别是到德国来落户。访华期间,默克尔将在广州经济论坛上与已经扎根中国的德国企业家见面,讨论在华投资的机会和问题。

  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数据表明,2010年,德国有10%的进口产品来自中国,价值达770亿欧元,德国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创造价值530亿欧元,占该国出口总额的6%。

  这次中国之行是默克尔自2005年上任以来的第5次访华。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