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卫生部:春节期间无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2012年01月29日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2012年1月28日17时,2012年春节假日期间卫生部未接到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报告。

  卫生部高度重视春节假日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积极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2011年12月27日印发了《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在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通报以及2012年全国卫生应急工作视频会议中,就春节假日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卫生应急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各地卫生部门充实一线力量,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通畅;各地卫生应急队伍始终保持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做好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准备工作;各地全面落实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节假日期间医疗服务和卫生应急工作。

  截至1月28日17时,全国未报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贵阳市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已全部解除隔离。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