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罗姆尼资产约为奥巴马50倍 财富可排美总统前五

2012年01月30日07: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良勇
米特·罗姆尼28日在美国佛州参加竞选活动
米特·罗姆尼28日在美国佛州参加竞选活动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提起米特·罗姆尼,人们第一反应是美国马萨诸塞州前州长、2012年美国总统竞选人。殊不知,他的另一个“头衔”是亿万富豪。

  身家或达2.5亿美元

  美国媒体28日报道,粗略估计,罗姆尼的个人资产达1.9亿至2.5亿美元。他2010年的纳税申报单显示,当年收入大约2160万美元。

  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家谢默斯·汗说:“我觉得,难以想象2.5亿美元意味着什么。人们说,罗姆尼(2011年)不用工作,每天可入账5万美元。你会拿那些钱怎么办?我甚至无法想象花掉它。”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最近期数据,2007年美国典型家庭资产价值大约12.03万美元,年收入大约5万美元。

  由于经济危机影响,确信这一数字将有所下降。

  罗姆尼1947年3月生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获哈佛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MBA),是贝恩投资公司创始人之一,2003年至2007年任马萨诸塞州州长。

  他从商数十年,积累大量财富。尤其是1999年离开贝恩投资时,他与公司达成协议,允许作为退休股东得到贝恩投资部分实体的无息利润分成,这笔交易为他每年带来数以百万美元计收入。

  属于最有钱的0.006%

  媒体认为,罗姆尼的身家可能远不止如此,他的资产大部分以保密信托方式持有。同时,他子女名下的保密信托也有大约1亿美元。

  2009年,美国有8274名联邦纳税人的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罗姆尼便是这占全部纳税人0.006%群体中的一员。据信他2010年“漏报”多项收入来源,尽管如此,他仍居当年美国纳税最多的1%人群之列。

  当然,在一些分析师看来,罗姆尼并非“非常富有”的政客,与美国排名前400的富豪相比,更是小巫见大巫。

  联邦众议员达雷尔·伊萨和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均属亿万富翁;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居美国《福布斯》富豪榜第十二位;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身家更是达590亿美元。

  华盛顿是美国总统首富

  相比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大约220万至750万美元资产,罗姆尼是前者的大约50倍。新闻和分析网站“24/7华尔街”报道,从理查德·尼克松到奥巴马,过去8位美国总统的资产总和至多为1.18亿美元。

  如果赢得总统选举,罗姆尼将是最富有的美国总统之一,可能排名前五位。

  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被视作总统中的首富,当时有大约2.4万公顷土地和超过300名奴隶。“24/7华尔街”估算,按2010年标准,华盛顿的个人财富相当于5.25亿美元。

  弗吉尼亚州华盛顿故居芒特弗农庄园委员会负责人丹尼斯·波格说,华盛顿的财富主要是土地,除去农场开支,仅有为数不多的现金收入,“毫无疑问,他非常富有……不过,世易时移,无法与如今这些富豪相提并论”。

  继华盛顿之后,另外3名最富美国总统人选是托马斯·杰斐逊、赫伯特·胡佛和约翰·肯尼迪。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