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洋公园第二期将扩建 资金料需40亿港币

2012年01月30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府2月1日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消息透露,预料港府在预算案拍板海洋公园第二期扩建计划,包括兴建全天候新水上乐园及世界级溜冰场,详情有望今年内落实。

  据初步估算,扩建资金约40亿元(港币,下同),料港府不会注资,港府会研究由纯商业贷款或港府加商业混合贷款推行新扩建,部分新设施料于2015年启用。

  自2009年落实迪斯尼第一轮扩建后,香港近年再无大型旅游基建拍板;有旅游业界及政界人士担心,会影响香港吸引力及旅游业竞争力。

  去年10月特首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指出,海洋公园正积极研究在园内大树湾一带,建造全天候水上乐园和配套措施。海洋公园其后宣布,还会兴建一个可用作不同比赛的世界级溜冰场,以及饮食及其它娱乐设施等。

  海洋公园首轮扩建计划,随着新园区冰极天地于今年稍后时间开幕后,便正式完成。据了解,港府十分支持海洋公园进行第二轮扩建计划,希望计划可早日落实及加快进度,保持香港发展旅游的竞争力。

  消息人士透露,料港府将于后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拍板海洋公园第二期扩建计划;消息又指,据海洋公园初步估算,第二轮扩建计划需约40亿元资金,而较确实造价需待详细设计完成后才得知。

  据了解,若商讨顺利,第二轮扩建有机会于一至两年内动工,预计部分新设施约于2015年启用。

  海洋公园旧水上乐园于1999年关闭,计划新兴建全天候水上乐园,包括室内部分,让旅客一年四季均可玩水,亦可发挥水上乐园最大的成本效益。至于世界级溜冰场,海洋公园计划,该园区可用作溜冰及冰上曲棍球等比赛,又会建造以溜冰为主题的相关娱乐设施。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