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西双版纳野象连续7年年初三结伴出山 游客惊喜

2012年01月30日16:4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 昆明消息:春节期间,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的野生亚洲象群不甘寂寞,连续四天走出森林,和游客一同在景区里闹新春。

  据野象谷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正月初三(1月25日)清早,景区值班保安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野象的叫喊声和树叶晃动的“哗哗”声,查看时发现有32头野象正穿过距离景区博物馆20米左右的一片林子。下午3时左右,32头野象结伴成群抵达观象台,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惊呼不已,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当天晚上9时,野象群返回山林。

  大年初四中午,30多头野象再次出现在野象谷,其中一头顽皮的小公象还跑到了索道站与观象台之间的通道,为了游客的安全,民警不得不封锁了通道近2个小时。大年初五中午,一个野象家族的10头野象跑到了观象台的小河里,连喝水带玩耍,尽享天伦之乐。大年初六一早,20多头野象又出现在观象台附近。

  据介绍,每年正月初三这一天,野象群就会出现在野象谷,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

  野象谷景区位于西双版纳州府景洪以北的勐养自然保护区内的三岔河河谷内,因是几条林间溪流交汇之处,经常吸引野象前来饮水和采食。

  (胡远航)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