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柳州市民心态平稳 村民关心恢复饮江水时间

2012年01月30日17:0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天傍晚,记者抵达柳州市区,街上人流车流如常,超市门前也无人排队买水。

  就在两三天前,柳州市一度出现到超市抢购瓶装水的场面,以至于超市紧急调货。但经过市政府持续的信息发布,市民心态已相对平稳。一家超市的营业员说,调进的一大批瓶装水都卖不出去了。

  的哥伍依林说,1月16日,他的妻子接到姐妹们打来的告急电话,听小道消息说,江水被污染,不能再喝了。他们当时还不相信,但随后从电视新闻中得到确切消息后,心里立刻急起来。妻子把家中大大小小的盆盆罐罐都翻出来接满水。“后来想想,接再多的水也不能用多长时间,也不能一直喝瓶装水。”伍依林笑笑说,慢慢的心态就平静下来,再加上政府后来不断发短信通报水质监测数据,并告知大家只要水龙头里还拧得出来水,就表示水是干净的。从短信里他还知道,政府也为市民寻找了备用水源。

  说着,他把手机递给记者,“这两天,手机一响,我都不用看,肯定是通报短信。”伍依林说,“知道了这些,我们就放心多了。”

  露塘是柳州饮用水水源保护地的第一个监测点。1月26日15时,环保部门监测,龙江与融江汇合处下游3公里处(露塘距龙江融江汇合处约10余公里)水体中镉的浓度为0.0107毫克/升,超出国家标准1.14倍。指挥部通知柳江沿岸区县政府,要求他们立即通知柳江露塘断面以上河段沿岸企事业单位及村屯、社区居民,暂停取用该河段河水作为饮用水,解除危险后方可取用。

  昨晚,记者来到柳江露塘段的村落。村民李兰说,她和家人一直吃江水。昨天,“一直在江边监测”的人给她家送来一桶25升的水,可李兰说:“这哪够吃呀。”一家4口人面临吃水难的问题,她说,实在不行就去前面村里提自来水。

  说话间,她一直追问记者:“这江水什么时候能吃啊?”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