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回收店铺节后礼品回收红火 茅台鉴真伪1150一瓶

2012年01月30日1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月30日消息(河南台记者穆迪)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时下,节后礼品回收产业又红火起来。不少地方,网上年货置换成为市民年货处理的新渠道,专家提醒:最好当面签收。

  春节刚过,郑州市民张女士的厨房、储藏室摆满了二十多个包装精美的礼盒,这些都是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赠送的高档礼品,其中不乏高档烟酒和补品。家里没人用得着,扔掉又太可惜,张女士这时想到了将这些礼品转卖给回收公司。

  张女士:你看要是自己家又没有用,又没有地方弄,没有更好的渠道,要不然的话自己又不用,比如说不抽烟,不喝酒,往哪儿弄?是不是也是一种浪费?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时能发现贴着"高价回收礼品"字样的店面。而如今,礼品回收的"主战场"逐渐从实体店转到了网络店铺。用"礼品回收"作为关键词在网络上搜索,很容易查到许多"礼品回收公司"的链接。记者随意点开其中一家,在网站主页面上看到:这家网店主要回收的项目烟类有:中华、苏烟、熊猫、黄鹤楼1916、芙蓉王系列等各种高档卷烟,还有国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各种高档白酒。此外,黄金、冬虫夏草、燕窝、等也在回收之列。随后记者以有礼品想转卖为由拨通了网站上留下的电话号码。

  记者:怎么收的啊?

  店主:中华是五百一条,软中华、芙蓉王一百八,茅台1150一瓶。

  记者:剑南春多少钱?

  店主:两百六。我们自己会鉴别,真的我们就要,假的就不要,我们有实体店,收了自己卖。

  这名网店老板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春节都是礼品回收的旺季。一些店主甚至已有固定的客源。一般来说,烟和酒要先看货,不同的货有不同的价格。保健品则要看品牌,至于虫草、人参等贵重补品,大多一物一价。另一家回收店的店主告诉记者,与烟酒相比,购物卡的回收折扣则差别较大,低的8折,高的9折。

  店主:现在过了节,卡不好销售了,现在收的价钱也便宜,再过俩月左右再卖可能价格会上涨点。

  但这些收卡者如何将手中的购物卡转卖变现呢?一名多年在商场倒卖购物卡的业内人士小张告诉记者,他们和商场有合作关系,回收购物卡后卖给商场。比如商场公司1000元面值的购物卡,用900元从回收公司购回,其中100元的差价双方分成。有时,这些人也会专门等在商场收银台帮助顾客刷卡购物,将购物卡内的电子币变现。

  小张:我们就是赚一点差价。

  记者:你一天能刷多少?

  小张:多的话可以刷个几万块钱吧。

  记者了解到,礼品回收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业务中无据可查,也就是说,市面上礼品回收店铺,均属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这一灰色地带产生的交易风险尤其值得我们谨慎和警惕。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