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富士山脚下连发两次5级地震 住民担心火山喷发

2012年01月30日19: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高潇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富士山是日本民族的象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游客前往观赏。就在本月28日清晨,发生在富士山脚下的两次连续5级地震后,富士山温泉水的颜色发生了变色,引起了当地住民的恐慌。

  1月28日清晨7点39分和43分,在日本富士山脚下的富士五湖,深18公里的地下,发生了2次连续的5级地震。据当地住民称,在3-4分钟之间,明显地感觉到大地的摇晃,持续时间很长。几家温泉酒店的经营者发现,地震后,温泉水的颜色发生了变化。一些住民开始担心,富士山会不会发生火山喷发。富士山温泉水变色和这次地震究竟有无关联?28日的地震是否会引发这座世界最大的活火山喷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火山学会副理事长刘嘉麒表示地震不一定引发火山喷发。

  刘嘉麒:日本是个多火山地震的国家,地震和火山有密切关系,但有时候地震并不一定是火山活动,现在发生这样的地震活动的话不一定就引起火山的喷发,但是要加强监测,水的颜色可能与地震有关系的,因为有的地震地下水状态要改变,有可能引起颜色的改变。

  而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长永井章28号表示,尽管这次地震与东海地震和富士山的火山活动没有什么关联性。但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可能还会有余震发生。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