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家乐福换帅 市值四年间已累计缩水70亿欧元

2012年01月31日01:3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孙舒扬

  商报讯(记者 孙舒扬)家乐福昨日发布公告称,法国服装零售商Vivarte集团CEO乔治斯·普拉萨特(Georges Plassat)将于4月2日起接替罗盛中(Lars Olofsson)担任家乐福CEO,并于6月18日起担任董事长兼CEO。现任掌门罗盛中的任期也将由此结束,而家乐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罗国伟(Eric Legros)也将于今年4月调回总部,家乐福今年将迎来新一轮人事变动。

  据了解,家乐福自2010年宣布投资15亿欧元(约合20亿美元)重组欧洲的部分大型门店以来,其已五次下调盈利预期,普拉萨特上任后将需担负起重塑投资者信心的重任。而自罗盛中2008年1月担任CEO以来,家乐福的市值已累计缩水70亿欧元。

  家乐福方面表示,普拉萨特清楚往后所面临任务的难度,这将需要全公司所有人的支持。

  受法国本土市场销售额下降影响,家乐福的利润出现收缩。零售行业研究机构Planet Retail全球研究主管娜塔莉·伯格(Natalie Berg)表示,罗盛中提倡的产品降价和重整门店计划并未能赢得足够多的顾客。其同时表示,普拉萨特上任后应将资金花费在增加点击取货等多渠道功能、店内终端和电子商务上,而不是一味的进行重组。

  资料显示,家乐福在中国市场的开店计划一直维持在每年20-25家的发展速度。然而家乐福在今年将开店计划调整至30家,高于去年实际开店数,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扩张,尤其是加速进入中国西部市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