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镛记市值估逾15亿港币 兄长历数胞弟7宗罪

2012年01月31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哥甘健成30日到庭旁听,但未有与胞弟及侄儿有任何交流,31日或会出庭作供。香港明报
大哥甘健成30日到庭旁听,但未有与胞弟及侄儿有任何交流,31日或会出庭作供。香港明报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环老牌酒家镛记第二代掌舵人争产官司30日在高院展开。前年申请将家族母公司清盘的兄长甘健成,30日首次披露以烧鹅闻名世界的镛记王国价值至少达15亿元(港币,下同),力陈多年来为家族苦心经营,亦同时历数原本合作无间的二弟甘琨礼罔顾公司利益,企图独揽大权的“7宗罪”。

  双方周旋年时未能和解,但二弟30日在开审前已“率先开火”,发声明指摘胞兄为诉讼的“始作俑者”,对将家事诉诸法律感到“非常遗憾”,又指兄长掀起的讼案在法律理据上“并无立脚点”,因此他会据理抗辩。甘琨礼又重申,本案只牵涉母公司,与镛记酒家无瓜葛,强调不会对生意有任何影响。

  资深大律师翟绍唐30日代表呈请人甘健成陈辞,称1978年父亲甘穗辉踏入“半退休”状态,2004年因病离世,其间甘健成与二弟甘琨礼一直分工合作,以“半合伙关系”共同经营酒家,一路直至2009年,二人分别持有45%股权,兄弟相安无事。

  惟其后甘琨礼以不合理方式,夺取公司55%控制权后,罔顾公司及小股东甘健成的权益,独揽公司管理大权,对甘健成造成不公。

  翟指摘甘琨礼为夺取董事局控制权,委任长子甘连宏为公司董事,又删改公司章程,将董事会会议的出席法定人数由全数改为一半。翟又称,身为后辈的甘连宏胡乱辞退员工,甚至长幼不分,就连甘琨礼亦在员工面前损害兄长甘健成的威信。

  甘健成因此对与甘琨礼继续共同经营家族生意失去信心,遂于2010年要求甘琨礼购入他手上的股权,但并无得到回复。甘健成一方称,母公司分别由9间附属公司组成,间接拥有大部分镛记酒家资产,包括现金、镛记大厦、柴湾明报工业大厦货仓、中环和安里物业等,双方分别聘请专家估值,甘健成一方估计母公司总值15亿,而甘琨礼一方估价约13亿元。聆讯今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