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水电公司在苏丹工地遭袭 > 中资公司苏丹遇袭消息

国人苏丹被劫引世界关注 被指“走出去的代价”

2012年01月31日11: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杨明 纪双城 李珍 刘洋

  据1月3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驻苏丹大使馆30日证实,17名未被劫持的中国工人被安全转移,对被劫持工人的营救仍在紧张进行中。绑架者苏丹反政府武装宣称,他们绝不会反对中国和中国人。但努力在南北苏丹利益争端中“寻找平衡”的中国,这次显然又成了受害者。

  喀土穆当地时间30日12时,《环球时报》记者随同中国驻苏丹使馆工作人员和中水电公司代表组成的4人工作组,飞赴劫持事件发生地,用包机将17名遇袭后逃散的中国员工接回喀土穆。另外,副营地拉希德的20名员工也由直升机分3批运抵北科尔多凡首府奥拜伊德。至此,还有29人在叛军手上。中方正与苏方一起全力营救。

  “这是中国走出去的代价”,德国《奥格斯堡汇报》30日以此为题评论说,中国在非洲大量投资,也给自己带来更多风险。美国《纽约时报》称,这件事彰显中国将越来越多工人派往世界上一些最动荡国家所蕴含的风险。在保护本国驻海外公民方面,中国网民经常觉得中国政府不如西方国家得力,他们却很少意识到,中国目前居住和工作在局势不稳国家的人数如此之多,使得保护所有这些人的安全成为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

  (本报驻苏丹特派记者 吴文斌 本报驻德、法、英、日特约记者 青木 杨明 纪双城 李珍 本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