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日国防官员会谈 称金正恩体制“比较稳定”

2012年01月31日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美国、日本国防部官员31日举行会谈,一致评价朝鲜金正恩体制“比较稳定”。

  韩国国防部政策室长林官彬、美国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代理助理部长罗沃依、日本防卫省防卫政策局长西正典,从30日至31日在济州岛举行闭门会议。

  据韩国军方高层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三国代表一致认为在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去世后,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权力核心没有异常征兆,金正恩体制“比较稳定”。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韩美预定于下月底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三国决定维持紧密的对朝信息共享机制。

  据悉,美方在此次会谈上介绍了美国最新发布的新国防战略指南,以及对亚洲国家的政策。

  美方还再三强调,由于财政赤字只能缩减国防预算和兵力,但美军在亚太地区的战力不会有太大变化。

  韩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三国在国际性灾难的救援和人员救护方面相互支援和朝鲜半岛安全状况的问题。此外,三国国防部官员还商定今后将定期举行会谈。

  延伸阅读:金正恩多次视察军队机关 分析称为巩固领导地位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韩联社3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成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之后,仅在2012年1月就进行了14次公开活动,其中有10次是视察军队和相关部门。

  据韩联社调查,今年1月,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105坦克师团之后,又视察了169部队、空军354部队、3870部队、第671联合部队指挥部、空军378部队、西部地区航空俱乐部和空军1017部队等8个军队机关。另外,金正恩还视察了培养军干部的万景台革命学院,观看了人民军军乐团演奏会等。

  在金正恩近期其余4次公开活动中,有一次是他亲临由部队负责的建筑项目施工现场。报道称,可以说整个1月金正恩在都围绕军队进行视察。

  专家分析认为,去年12月30日成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的金正恩是想通过视察来稳固自己的领导人地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