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中国游客日本忙购物 “春节效应”带旺日本经济

2012年01月31日13: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中国经济增长的背景下,利用春节长假到海外旅游者越来越多,在观光的同时,购物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今年春节假期,日本就迎来了大量的中国游客,日本不少商家都围绕着中国春节做文章,各大电视台的新闻也大都是关于中国游客的报道,可以说“春节效应”已经形成。

  今年春节的中国游客的量成为目前日本媒体的一大话题,首先大量的来到了日本的北海道以及九州一带,目前最新的统计是1月中旬的,已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将近9成左右。同时日本百货店协会的一个统计显示,今年同期由中国游客在日本的购物总额达到了去年同期的2.5倍,目前在东京中国游客大量的去在秋叶原的家电商店购物,日本电视台纷纷进行追踪报道。

  另外日本酒店协会的统计也显示,目前来自中国游客的总的人数已经是去年同期几乎持平的水准。所以说在各国游客返回日本观光的这个势头当中,目前中国游客成为最大的一支商业的力量,日本政府正在想方设法进行进一步刺激中国游客的措施。

  其中最主要的一项措施就是进一步扩大中国游客手中所持的银联卡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手续,目前在日本大部分便利店里的ATM机器也都可以直接插入银联卡提取日元,这样就减少了在酒店兑换日元的手续费,同时也有不少便利店本身可以直接用银联卡购物。另外,大的百货商店、家电商店也都可以直接用银联卡。此外使用银联卡时5%的消费税外国游客是可以免除的,免除手续也变的更为简单。(《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叶千荣)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