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一油运列车脱轨 850吨石油泄漏13个油罐起火

2012年01月31日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月31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远东地区贝加尔铁路一辆油运列车31日凌晨发生车厢脱轨事故,造成850吨石油泄漏,其中13个油罐起火。当事方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当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但表示事故没有影响俄远东油运枢纽科兹米诺港的石油出口。

  俄石油运输公司称,大火自莫斯科时间约零时一直燃烧至清晨5时16分,火势才得以控制。列车共有18个油罐脱轨,其中13个起火,脱轨并导致850吨原油泄漏。

  该公司官方代表伊格尔·德明说,事故不会影响该港口石油出口,科兹米诺31日仍有两条油轮的石油库存,当日将有9批石油补给至科兹米诺,次日还将有9批运达。

  当日晨7时许,曾有消息预估事故造成的原油泄漏量仅100-200吨,但俄石油运输公司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大大超出这一预估,达到850吨。关于此次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德明表示不便透露。

  据悉,事故原因是该货运列车的侧架发生断裂。该配件由乌克兰企业生产,当事方已于31日紧急通知生产商采取措施,避免同类事故发生。俄方指责说,该配件的生产材料及工艺不符合俄罗斯交通安全的相关法律。

  上述脱轨事故已导致当地9列旅客列车滞留,当局改用巴士运送这些乘客。贝加尔铁路部门负责人称,预计31日晚间该铁路有望部分恢复通车。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