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内加尔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 致一人死亡

2012年02月01日06: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1月31日电(记者邢建桥)塞内加尔反对派1月31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现任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参加定于今年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1名示威者死亡。

  据卫生部门人士介绍,这名示威者是在警车追逐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的示威者时被撞死的。

  反对派多名领导人当天出现在游行人群中,他们声称要进行和平游行,然后在游行开始4个小时后,年轻人试图向总统府方向前行,随即与警察爆发冲突。警察动用催泪瓦斯试图驱散投掷石块的青年。

  塞内加尔宪法委员会27日公布了参加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名单,其中包括现任总统瓦德。反对派随即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各种示威游行表示抗议,认为这违反了宪法。至今,已有4人在游行时发生的冲突中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现年85岁的瓦德2000年当选总统,2007年连任。瓦德连任后曾宣布不再竞选,但后来改变了决定。塞内加尔反对派和部分社会团体认为,瓦德此举违反了塞宪法有关总统任期不能超过两届的规定。但瓦德表示,确定总统只能连任一次的现行宪法是2001年才通过的,他的首届任期在此之前已经开始,因此不存在违反宪法问题。

  作者:邢建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