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外相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不接受中方抗议

2012年02月01日07:22
来源:大河网

  钓鱼岛风波继续升级,日本拒不接受中方抗议

  北京消息 在钓鱼岛命名风波引发中国强烈抗议之后,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昨日再次向中国发出赤裸裸的挑衅。玄叶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日本不接受中方对命名钓鱼岛周边岛屿的抗议。

  昨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出席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时声称,不接受中国就日本政府拟对包括钓鱼岛附近海域在内的4座岛屿命名提出的抗议。

  “尖阁诸岛(即钓鱼岛,尖阁诸岛是日方说法)是我国固有领土,不存在领土问题,”玄叶表示。

  据悉,日本政府已于29日对钓鱼岛周边4座岛屿完成了暂命名,计划在年内最终决定正式名称,并在日本地图中进行标注。

  前天,中国外交部称,中方已就日方拟对钓鱼岛附属岛礁命名事件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日方采取任何单方面的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日本官方可能为钓鱼岛周边岛屿命名事件,台湾有关部门昨天三度向日方抗议,并“重申主权”。

  事件回顾:

  媒体称日本已为钓鱼岛附属岛屿完成暂命名(图)

  外交部回应日方命名钓鱼岛:单方面举措非法无效

  台湾“外交部”3度向日方抗议其命名钓鱼岛4岛

  日本命名钓鱼岛附岛并宣示领海 或为大选做准备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