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指责英国企图以军事手段解决马岛争端

2012年02月01日09: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31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外交部31日发表声明,指责英国增加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军事部署,称英方企图以军事手段解决与阿根廷在马岛主权问题上的争端。

  声明说,英国准备安排威廉王子到马岛服役,并将英国皇家海军“不屈”号驱逐舰部署至马岛,加强英国在马岛的军事存在。这些举措都是试图将马岛争端军事化,完全违背联合国大会决议要求通过谈判解决马岛争端的宗旨。

  声明强调,各国在解决争端时应该避免用军事冲突来取代谈判。阿根廷积极参加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的维和行动,拒绝卷入任何军事冲突。

  今年是马岛战争爆发30周年。英国政府计划高调纪念这场战争,并安排威廉王子到马岛服役以宣示对马岛拥有主权。此外,英国方面还允许石油公司在马岛及其附近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这些举动招致阿根廷方面强烈反对。

  阿英两国在马岛主权归属问题上一直存有争议。1982年,两国因马岛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宣布胜利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坚持拒绝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作者:冯俊扬宋洁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