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新行政团队成员近半台大毕业 博士人数创新高

2012年02月01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宣示第二任期要让台湾脱胎换骨,负责扛重任的行政团队骨干也浮上台面,47位成员有32名博士,堪称“博士团队”;再细分学历,团队成员近半从台大毕业,包括副负责人江宜桦等多达9人曾在台大教书,台湾大学俨然成为马英九的当局人才库。

  2008年刘兆玄首度奉命组行政团队,推出新行政团队也被誉为博士团队,当时共有24位博士加入行政团队。吴敦义行政团队有22位;这次陈冲团队共有32位博士,打破纪录。其中还有管中闵、朱敬一两位“中研院院士”。

  说台湾大学是台当局官员最大摇篮并不为过,不论马英九、吴敦义,或正副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江宜桦都是台大毕业,马英九与陈冲还同是台大法律系毕业,属前后期学长学弟。“府”“院”党三大系统中,仅新任国民党秘书长林中森是毕业于政大法研所。

  这次行政团队调整16人,调整幅度达三分之一,算是中幅度调整。单纯从九位成员新面孔中分析,除黄光男、林益世、陈以真非台大系统,其他都是台大出身,也难怪31日陈冲开完记记者会后,连行政机构警卫开玩笑说,“要当官,先过台大这关!”

  新行政团队中,包括“政务委员”管中闵、张善政、内政部门负责人李鸿源、农业部门负责人陈保基则拥有台大教职;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江宜桦、“新闻局长”杨永明还是台大教授。

  再者,这次行政团队改组也被戏称是“台大土木帮”,李鸿源是台大土木系教授,“工程会主委”陈振川、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政务委员”张善政、“政务委员”杨秋兴4人都是台大土木系毕业,“土木工程”俨然成为新行政团队最热的学科。

  此外,由于行政团队成员学历高,行政机构31日公布新行政团队名单后,不少媒体戏称“先从学历最低的算起”,结果至少是大学学历起跳,但人数仅个位数,行政团队仍以博士、硕士居多。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