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默克尔今日起程访华 或借机敦促减伊朗石油进口

2012年02月01日09: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从伊朗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1月31日以“默克尔拟说服中国反对伊朗”为题对德国总理访华之行进行报道。报道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利用此次机会,游说中国消减伊朗石油进口。

  据报道,德国政府消息人士在1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如果中国不提升(从伊朗)进口的石油数量,这将对德国有利。如果中国消减其进口量,这将是个好消息。”同时,该消息人士指出,默克尔将于2月1日起程访问中国。

  据悉,欧盟成员国外长日前在布鲁塞尔通过决议,决定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并对伊朗中央银行实施制裁。然而,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和协商的方式解决国际争端,一味施压和制裁不是建设性的做法。希望有关方面采取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做法。

    延伸阅读:新闻人物:德国总理默克尔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