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美国称朝鲜新一届领导将持续实行武器出口政策

2012年02月01日10: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2月1日消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表示,美国并不期待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会改变武器出口政策。

  据报道,克拉珀当地时间1月31日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时提到了朝鲜和伊朗的武器出口问题,暗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研发及武器扩散问题是全球主要危险因素之一”。他还表示,朝鲜向伊朗和叙利亚等部分国家出口弹道导弹和相关物品是“朝鲜进行武器扩散的一种行为”。

  报道指出,在听证会之前提交的报告书中,克拉珀强调,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是对东北亚地区安全的重大威胁”。朝鲜虽然在2007年10月6日举行的六方会谈中承诺不会扩散核武器和相关技术,但不排除朝鲜重新出口核技术的可能性。克拉珀表示,“美国对此高度警惕”。

  但他同时表示,朝鲜只会在特定条件下才会考虑使用核武器。如果朝鲜政权没有到失去统治力的地步,是不会以美国领土为对象使用核武器的。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