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中部冲突再起 输油管道遭反对派袭击爆炸

2012年02月01日12: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月31日电(记者黄尹甲子 拱振喜)据叙利亚通讯社31日报道,叙中部城市霍姆斯一条输油管道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并发生爆炸。

  霍姆斯省省长加桑·阿卜杜勒-阿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袭击并未对这条输油管道造成损害,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当天,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霍姆斯发生激烈冲突。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冲突持续数小时,炮击声和机关枪声不断,并见有浓烟腾空而起。

  霍姆斯目前是叙利亚冲突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自去年3月叙利亚国内形势陷入动荡以来,这一地区炼油设施和输油管道多次遭到反对派武装人员的破坏。

  叙政府军自28日起对占领大马士革东部郊区的反对派武装展开大规模清剿,并于30日宣布重新控制该地区。但是当地目前仍有武装人员与政府军周旋。

  在大马士革东郊兰卡斯镇,叙政府军经过6天炮轰后,于31日派遣地面部队进驻该镇。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进驻后,当地传出7声巨大的爆炸声。

  有报道称,自28日政府军对大马士革东郊的反对派武装发动清剿行动以来,双方的冲突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作者:黄尹甲子拱振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