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蔡英文选票疑遭作假 台湾选务机构澄清称非事实

2012年02月01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面对许多网友质疑蔡英文选票疑遭作假,台当局“中选会”1日作出澄清。“中选会”表示,计票过程中发现错误的更正是计票作业正常程序之一。

  “中选会”指出,这次“大选”各投开票所的投开票报告表于开票结束后,均张贴于各投开票所门口,并将副本交付推荐候选人之政党或候选人指派的人员。于当选人名单公告后10日内,也会将各候选人在每一投票所得票数列表寄送各候选人,各投开票所之开票结果亦公布于“中选会”网站,开票纪录均有保存,其过程均为公开透明,并无某些媒体所称“中选会”计票不公之事,为避免继续混淆视听,特予澄清。

  “中选会”表示,有关近日有网络及部分媒体散播1月14日当晚,“中选会”计票网站于晚间9时3分及6分两时间点公布的领导人选举候选人得票数,因1号蔡英文、苏嘉全得票数不升反降,而2号马英九、吴敦义在同一时间得票数上升,而质疑“中选会”作票一事。

  “中选会”说明,计算机计票作业均定有标准作业程序(SOP),过程中任何之更正均需依照该SOP办理,即经过乡镇市区选务作业中心之执行秘书确认,再至县市选委会之总干事批示,最终送至“中央选情中心”的选举作业组确认后,方得更正。计票过程中发现错误之更正是计票作业正常程序之一。

  “中选会”表示,两时间点之间1号蔡英文、苏嘉全得票数不升反降之情形,主要系因一投开票所(新北市永和区第1616开票所)的候选人得票数登录错误,经完成SOP更正程序后注销该开票所之票数所致。

  “中选会”严正声明,“中选会”办理选举绝对公正,并呼吁媒体及网友等,勿再继续散播中选会作票之不实传闻。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