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曲将建纪念馆以多媒体方式再现抢险救灾历史

2012年02月01日17: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2月1日电(记者张文静)甘肃省舟曲县将于不久开建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纪念馆,以再现舟曲抢险救灾历史,弘扬抢险救援精神,传承古今抗击灾害文化,推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记者从舟曲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这个纪念馆将采用图片、实物、模型、场景复原和多媒体等展陈方式布局,馆内展版共布置包括昔日美丽的泉城舟曲、灾害突如其来、坚强领导、紧急驰援、生命大救援、科学重建等在内的八个篇目,再现历史真实面貌。

  记者从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纪念馆的策划方案中看到,在泥石流、洪水灾害篇目中,舟曲将主要通过地方志资料,以文字、数据、表格、图片等形式,展示各个不同历史年代较大泥石流、洪水对重要河段、城镇的淹没影响及受灾损失情况,主要突出舟曲 “8·8”泥石流,并通过历史和现代泥石流的比较,让参观者了解历史上较大泥石流、洪水和重点泥石流、洪水给舟曲造成的巨大灾害。

  舟曲县委宣传部部长王丽英告诉记者,舟曲将依托当地“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园为主体,将纪念馆建成一个优质示范工程、泥石流灾害展示工程。该馆在建成后也将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0年8月8日,一场特大山洪泥石流突袭舟曲县城,这场灾难共造成1508人死亡,257人失踪。

  作者:张文静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