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巴东警车为婚车开道 官方澄清该牌照已注销

2012年02月01日18:3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车为婚车开道?
网图

  湖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维宁、实习生麦婉华报道:1月30日,网友“快乐的星猫2012”发帖称,春节回家过年时,他在湖北巴东茶店镇看见一辆警车为一支结婚车队开路。该网友把警车图片一并贴上,可清晰地看到警车编号为“3508”。此帖一发便迅速引起广大网民的讨论,有网民调侃道:“实在威武。”

  网帖图片显示,警车左侧后视镜上挂着几个粉红色气球,警车编号“3508”,6辆汽车跟随在警车之后。

  网友们对“警车为结婚车队开道”意见不一。网友“奶牛GG”表示不满:“国家给的油钱就这么没了!”有人则认为见怪不怪,网友“lirt123”认为,这种事很正常。还有一部分网友调侃说:“开车的是临时工,不知道吗?”

  根据修改后的《警车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89号,2006年11月29日发布并实施)第二十条规定:“严禁转借警车。”在第二十三条也提到,不按规定使用警车或转借警车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对有关人员给予处分。

  1月31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致电湖北巴东茶店镇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茶店镇辖区不可能发生警车私用之事,编号为3508的警车并非茶店镇警车,但不排除是其他地方的警车。

  随后,记者致电巴东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得知此事,已将此事交给相关督察人员调查。他说,从警车编号可知,此车不是交警部门使用。记者继续联系巴东公安局,工作人员回应称,此辆警车是清江水布垭开发有限公司保卫处原借用巴东公安局水布垭工区派出所的车辆,在2010年警车清理工作中,已将此车牌照、行车证等相关手续注销。

  接到举报后,巴东公安局警务督察人员已将该警车牌照、行车证扣缴,并责令用车单位拆除警车标志。

  李维宁、麦婉华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