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事业单位租车禁超公车标准 连租半年须备案

2012年02月02日04: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事业单位租车禁超公务车标准

  北京47家租车定点供应商公布,租车半年以上须备案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日前,市财政局公布今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车辆租赁定点服务供应商,共有47家,车型则涵盖了奥迪A6、别克等多种。市财政局表示,租车的车型,不得高于公务车辆的配置标准。

  租车价格不得高于限价

  市财政局称,为规范和加强市级预算单位临时性用车租赁管理,经公开招标,确定了47家车辆租赁定点服务供应商。定点供应商的中标价格为最高限价,各预算单位在不高于最高限价的前提下与供应商议定具体价格。

  在定点供应商中,有神州汽车租赁公司、北辰汽车租赁公司等,大公司的可租车辆达几千辆。每个公司都有程度不一的优惠幅度,最高优惠幅度达20%。

  租用车辆不能超标

  租赁车型原则上不得高于公务用车配置标准。据了解,按照中央规定,今年北京重新制定公务用车配置标准。

  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机要通信用车配备排气量1.6升(含)以下、价格12万元以内的轿车。

  公务用车购置原则上只安排更新车辆购置,不安排新增车辆购置。市财政局表示,租用车辆不能超标。

  连续租车超半年须备案

  市财政局表示,预算单位的外事接待、会议和集体活动等临时性用车,可以通过社会租赁方式解决,连续租赁6个月以上的,须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管理的规定及时做好备案工作。

  据了解,今年北京首次将租车纳入政府采购范畴,同时增加的还有物业管理,以及计算机通用软件、电子白板两项货物类项目。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