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德盼默克尔访华敲友好大门 人权伊朗成敏感话题

2012年02月02日09:55
来源:环球网

  据2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默克尔此行除外界预测的将劝说中国力挺欧元外,还将讨论伊朗问题、朝鲜问题以及加强德中经贸关系等。据报道,陪同默克尔访华的包括德国多家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德国主流媒体大多强调了中国对默克尔此次访华的“友好态度”。

  据《明镜》周刊报道,默克尔于柏林当地时间1日下午启程,2日抵达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并在中国社科院演讲。3日,默克尔将飞往广州,她将参观包括在华德企海瑞克公司在内的当地企业。她还将参观广州一家媒体并出席一个当地经济论坛。默克尔将于4日下午飞回柏林。

  对于默克尔访华的重点,德国《明星》周刊认为,“人权应再次讨论,但主要是关于金钱”。该刊称,1月30日的欧盟峰会上刚就应对债务危机的进一步措施达成一致。这对默克尔是一个好消息。这样,她可以更多地获得中国人的信任。

  对于默克尔访问的另一个重点劝说中国支持欧盟抵制伊朗石油出口,德国《世界报》分析说,伊朗出口的石油只有1/4卖给欧洲人,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是中国。默克尔将劝说中国,不要利用欧盟的抵制在2012年从伊朗订购更多的石油。(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本报特约记者 李源)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