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原驻德大使解读默克尔访华:中德关系存三大难题

2012年02月02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原驻德大使马灿荣2日做客中新网,深度解读默克尔访华和中德关系。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原驻德大使马灿荣2日做客中新网,深度解读默克尔访华和中德关系。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2月2日电 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原驻德大使马灿荣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深度解读默克尔访华和中德关系。马灿荣认为,人权问题是两国关系当中不可回避的问题,默克尔此次访华肯定会提及。

  马灿荣认为,默克尔此次访华肯定会提到这些问题。过去,中德关系中有三大困难问题:一个是台湾问题,一个是西藏问题,一个是所谓的人权问题。人权问题是两国关系当中不可回避的问题,德国前几任总理访华时都曾提到中国人权问题,相信此次默克尔也会不例外。他们认为促进人权、保护人权和发展经济关系是一个整体,是不可分割的,因此在同一些国家领导人,特别是第三世界国家领导人会谈时都会提到这个问题。默克尔此次访华肯定会提到这些问题。

  马灿荣说,德国领导人谈这个问题的意图很明显,就是介绍他们对人权关系的态度。默克尔的目的也很明显,就是希望别人能够接受德国对人权事务的观点,希望通过不断地讨论,通过交流对话,能够达到德国所要达到的目的。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