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发生严重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消息

埃及发生严重球迷骚乱 欧盟高官深感震惊表慰问

2012年02月02日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2日电(记者 沈晨) 针对埃及发生的严重球迷骚乱事件,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及欧盟委员会教文委员安德鲁拉·瓦西利乌先后发表声明,在震惊之余向遇难、受伤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

  凯瑟琳·阿什顿表示,她已经通过埃及政府向此次骚乱事件的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同时,她也希望伤者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凯瑟琳·阿什顿说,她希望能够就此次严重球迷骚乱事件立即展开独立调查,寻找出事件的导火索。

  欧盟负责体育事务的委员安德鲁拉·瓦西利乌指出,她完全赞同凯瑟琳·阿什顿的看法与观点。塞得港发生严重球迷骚乱事件之后,她深感震惊与悲痛。瓦西利乌认为,发生在塞得港的骚乱,违背了体育比赛的精神,完全不能让人接受。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表声明称:“我得知了这一消息,深感震惊和悲伤。这是足球史上黑暗的一天,这样的悲剧令人无法想象,希望不会再发生。”

  2月1日在埃及塞得港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主队马斯里队球迷涌入球场,朝客队阿赫利队球迷抛掷石块、水瓶和焰火。由于参与骚乱的球迷众多,现场维护秩序的警力不足,场面一度混乱不堪。一名球员赛后形容场面“简直像一场战争”。

  此次严重球迷骚乱至少造成74人遇难、数百人受伤。埃及官员称,这是埃及足球史上伤亡最惨重灾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