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发生严重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消息

埃及球迷骚乱万人混战 现场隐现枪声千余人受伤

2012年02月03日00:58
来源:城市晚报
足球场上大打出手,抡起棍棒,矿泉水瓶乱飞,现场一片暴力与混乱
足球场上大打出手,抡起棍棒,矿泉水瓶乱飞,现场一片暴力与混乱
球迷冲下看台,球员逃向更衣室
球迷冲下看台,球员逃向更衣室
球场看台上被纵火
球场看台上被纵火

  埃及球迷骚乱 万人混战千人伤

  棍棒互殴外加踩踏,至少74人死亡;军队介入控制局面;现场隐现枪声,幕后主使企图“推翻国家”

  埃及塞得港体育场北京时间2日(当地时间1日夜间)凌晨爆发大规模球迷骚乱,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2日晨报道称,骚乱导致至少74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有消息说,一些曾出现在埃及最近的抗议活动中的球迷扮演了重要角色,马斯里俱乐部的经理甚至直言,这是企图推翻国家的阴谋。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要求成立调查组,彻查骚乱始末。

  现场直击

  万人混战 现场隐现枪声

  埃及当地电视台消息称,埃及足球豪门阿赫利队与塞得港的马斯里队,当地时间1日晚在塞得港体育场举行比赛,结果马斯里队以3比1获胜,但比赛结束却发生意外。

  比赛结束 混战爆发

  混乱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终场哨一响,球迷就涌入场内,追打阿赫利队员,向对方投掷石块、烟花和矿泉水瓶。一段在球场主看台上录下的视频被传上网络。视频画面显示,最先,一拨球迷冲进赛场,疯狂追打客队阿赫利队球员,客队球员见状迅速往球员通道逃离。随后,越来越多的球迷涌入球场,大约1.3万名主队球迷和1200名客队的球迷堵在球员通道口发生混战。

  此时,现场已经看不出球迷的主客之分,有的球迷手持棍棒互殴,不少被打倒的球迷躺在地上又遭到后面涌上来的人踩踏,伤亡1000多人。现场一片混乱,画面显示,骚乱发生约一分钟之后,疯狂奔向人群密集处的球迷已经难以拦截,场内数十名穿制服戴头盔的防暴警察只能站在一边。有人在看台上纵火,视频里还隐约传来枪声。

  这是“一场战争”

  一名球员称1日的骚乱是“一场战争,而非足球”。愤怒的政治家和体育官员谴责赛场缺少安全防护设施。

  军政当局反应

  部队进驻控制局面 47名嫌疑人被捕

  报道称,在球迷骚乱事件发生后,埃及军方调遣部队进驻塞得港以控制局势。埃及内政部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随后表示,已经逮捕了47名与塞得港球迷骚乱事件有关的嫌疑人。埃及军方领导人坦塔维也表示,他正在筹建一个调查委员会以调查该事件。此外,埃及足球联赛已被无限期推迟。塞得港省省长阿卜杜拉说,该省所有医院已宣布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塞得港的许多商店在骚乱发生后纷纷关门。与塞得港球迷骚乱事件发生的同时,埃及首都开罗体育场,球迷将体育场点燃,一时间火光冲天,正在进行的足球比赛被迫中断。不过,埃及官方电视报道说,目前消防人员已经控制了火势。

  最高军委会:2日至4日举行三天哀悼

  埃及执政的最高军事委员会就此惨剧宣布,将为这一事故举行三天哀悼。

  据俄新社2月2日报道,最高军事委员发表声明称,委员会首领已经宣布从2日开始至4日的三天为国内哀悼日。

  据报道,埃及足球协会主席查希尔当晚也决定无限期推迟足球联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