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借中国老会之名办长寿选秀 百余名老人被骗

2012年02月03日00:31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男子赵某、牛某打着“中国老年基金会”的名义,成立公司谎称评选“长寿老人”,被控诈骗百余名老人200余万元。昨天,赵某、牛某因涉嫌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84岁的朱某说,去年1月9日下午他接到电话,对方称是中国老年基金会,称次日上午以庆祝基金会成立16周年,在海淀区某大酒店八层有活动,参加者可免费领取价值800多元的药品。1月10日上午,朱某准时参会,对方称,“中国老年基金会”由中央领导同志任会长,由各大企业捐钱,在北京要评选出500名“长寿老人”,为这些人解决医疗问题。如果被选上,就送价值18256元的药品,朱老先生在会场填写了申请书后,对方的工作人员把他送回了家,并让他交了7880元钱作为参加评选活动的费用。交钱后,对方没给他收条,只发了一个荣誉证书,写着“祝贺您获得中国老年基金会"长寿老人"称号”,被评选为“长寿老人”后,每月可以得到300元以上的健康产品,而且可参加每年一次的旅游活动,在医疗方面可以进行照顾等。

  实际上,真正的中国老年基金会早在2003年6月就更名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且从未举办过“长寿老人”评选。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1年间,北京中科聚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某、法定代表人牛某,雇用他人在海淀区岭南路广东大厦等地,冒充中国老年基金会工作人员,以中科聚德公司和中国老年基金会合作开展“长寿老人”评选活动、收取入会费等名义,骗取187名老人共202万余元。赵某于2011年3月23日被抓获,牛某于2011年4月7日被抓获。

  赵某和牛某供述说,其实赠送给老人们的保健品都非常廉价,进货价只有几元钱或几百元,售价可以翻上十倍甚至百倍,高达几百元至数千元。法庭上,赵某和牛某都表示认罪,称老年人愿意退货的他们可以退赔,希望法庭给他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两人的辩护人称,他们的公司不是以犯罪为目的设立的,而且销售的保健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在开展这个评选时还进行了其他的经营活动,因此建议法庭予以减轻处罚。

  此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